光學顯微鏡

 品管檢測儀器

 金相前處理設備

 材料實驗設備

 電鍍膜厚量測
 儀器及ROHS

 超音波設備

 顯微攝影
 及變焦鏡頭

 顯微照明燈源
 及配件

 放大鏡系列

 量測應用軟體
 及電腦連線

 校正刻度尺

 微細工具類

 耗材品系列

 土木量測設備

 其他品檢設備

 Export















  產品介紹 > 其他品檢設備 >資料收集處理器 >工程應用
 
       教育科研
數據採集應用於多功能膜/基結合力測定儀
 用戶要求:
  膜層與基體的良好結合是膜層得以發揮其作用的基本條件,足夠強的膜/基結合力是保證膜層經久耐用的重要前提。劃痕法是當前應用最多的使膜層發生局部變形的結合力測量方法。進行劃痕法測量時,逐步增加測量針的法向載荷,並重複進行刻划動作以恰好能使膜層與基體間發生剝離的載荷作為膜層與基體間結合力的度量。研製實用簡便的膜/基結合力測定儀,是定量評價膜/基結合強度的基礎。為了在結合力測定儀上能模擬單顆粒磨損試驗,實現一機多用的目標,結合力測定儀設計採用多功能組合方案,包括機械部分和計算機數據採集與處理部分。
 設備
  .dataTaker採集器
  .應變傳感器 放大器
  .動態電阻應變計
 傳感器:
錨索測力計和振弦式應變儀。
 dataTaker解決方案:

 結合力測定儀配置了以PC機為核心的數據採集與處理系統。由傳感元件從劃針得到的應變信號,經兩個獨立的信號通道接入動態電阻應變儀;模擬信號經應變儀放大、濾波,進入DATATAKER數據採集器,由其完成A/D轉換後輸入微機。微機通過程序控制DATATAKER進行數據採集,並完成數據處理。處理後的數據可繪製多種圖形。數據和圖形最終可打印輸出或通過顯示器拍照留存。

  線性干擾可以在數據處理程序中通過解線性方程組來予以消除。兩種信號採樣頻率可調,響應頻率快,可精確捕捉加載開始及結束的全程信號。

  數據採集與處理計算機化,測試結果可靠性高。

  參考文獻:《新型多功能膜/ 基結合力測定儀的研製》劉清平,徐笑詞 中國農業大學

 

 

合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Holy Instrument Co., Ltd.
  新店市寶橋路235巷16弄8號6樓
TEL: (886) 2-89146789 FAX: (886) 2-89146788  e-mail:
holyinst@ms16.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