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顯微鏡

 品管檢測儀器

 金相前處理設備

 材料實驗設備

 電鍍膜厚量測
 儀器及ROHS

 超音波設備

 顯微攝影
 及變焦鏡頭

 顯微照明燈源
 及配件

 放大鏡系列

 量測應用軟體
 及電腦連線

 校正刻度尺

 微細工具類

 耗材品系列

 土木量測設備

 其他品檢設備

 Export















  產品介紹 > 其他品檢設備 >資料收集處理器 >工程應用
 
       水利工程
對防浪堤的研究和測量對防浪堤的研究和測量
 用戶要求:
歐洲共同體委員會、科研與發展董事會,研究建築物附近和洗滌劑的沉澱物性質。
1、生成波的孔壓力以及沖洗周圍防浪堤部件
2、非線性波感應壓力模型
3、海浪地區的波底壓力與浪運動學
4、通過瞬間液化的作用傳輸/沖洗沉積物
5、缺乏過濾器時穿透河床石塊
6、鬆散沙子的循環強度
 設備:
dataTaker採集器
聲納裝置
 傳感器:

總壓力傳感器
孔壓力傳感器
波傳感器
聲納裝置

 dataTaker解決方案:

  防浪堤部件是一個直徑60cm高60cm的圓筒,安裝在威爾士南方城市Porthcawl的沙灘上。60%的沙地糧食在0.1到0.125mm之間。防浪堤部件用3個總壓力傳感器安裝在底面上,3個孔壓力傳感器安裝在側面上(前面,後面和側面),1個波傳感器安裝(圓筒的頂端),以及安裝1個聲納裝置(前面,來測量海床上方的海拔)。

  圓筒在低潮位時安裝在海灘上,在圓筒密封之前鉛陲重量可以預告獲得(330kg)。安裝好後,孔壓力傳感器在海床下2cm處。孔壓力傳感器是差分型傳感器,測量圓筒內部高壓的氣室。在每次測量之前,使空氣壓力等於周圍水的壓力,之後氣室才密封。
  
  一個10通道的dataTaker採集器放置在圓筒內部,在1小時的間隔週期內每10分鐘採集一次。9個小時採集週期內水深最大值為4.5米。
在記錄之後,發現圓筒在方位上旋轉了40度,並傾斜了24度的傾度。在圓筒周圍能看到一片區域被沖洗地很乾淨,而圓筒有一部分被埋入了沙地。

  在4小時和4.03小時的測量週期期間,有10kPa升高的超額的孔壓力,產生明顯的負向壓力。G.Sills將這解釋為液化的跡象,與最終圓筒的配置是一致的。在5小時時,波變小了,明顯的壓力又成了正值。
計劃在將孔壓力傳感器移到底部後,重新配置圓筒。

尼爾基水利大壩安全監測
 用戶要求:
  尼爾基水利樞紐位於北方高寒地區的黑龍江省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的嫩江干流上,是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標誌性工程項目之一,具有防洪、工農業供水、發電、航運、環境保護、魚葦養殖等綜合效益,是嫩江流域水資源開發利用、防治水旱災害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實現「北水南調」的重要水源工程。尼爾基水利樞紐工程主要由主壩、左右副壩、右岸岸坡溢洪道、右岸河床式電站廠房及兩岸灌溉輸水洞(管)等建築物組成。
  尼爾基工程科技含量很高,為了確保施工進度的要求及施工的質量,在工程施工期間,對河床主壩結構、防滲牆結構及溢洪道閘墩等建築結構進行結構性能監測,存儲並處理相關數據信息,從而保證工程的質量。
 採集設備:
.DT515
.CEM
.DeTransfer 編程軟件

 傳感器:

滲壓計 溫度計 應變計 固定傾斜儀 位移計 錨索計

 dataTaker解決方案:

  根據大壩總體監測要求,分別在各個監測站所要求的安裝部位加裝了大壩專用測試傳感器,採用適用於高寒地帶的dataTaker巖土型智能數據採集器T515,滿足了多參數的測試要求,並通過靈活的通訊方式可隨時調整採集週期與採樣頻率,將大壩結構測量傳感器的數據信息存儲並傳輸到監測中心進行處理。

Glenmaggie 大壩監測系統

 概況
 業主:Southern Rural Water
 時間:1998.4.1
 工程造價:$102,000
 監測儀器
項目安裝的儀器有:12只振弦式滲壓計、1只水位計、自動傳輸裝置和數據採集系統,用於監控分包單位鑽孔和溝槽開挖工作。

 介紹

Glenmaggie大壩建造在河床上,出於對岩石/混凝土交界面的關注,通過該項目來研究岩石/混凝土交界面的孔隙水壓力和壩內水位的相關性。


  本項目的合同方是Geotechnical Systems Australia 和Southern Rural Water,鑽孔和開槽工作為Geotechnical Systems Australia的分包工程。


  滲壓計安裝在交界面的衝擊鑽孔內,並用膨潤土和非收縮水泥漿回填。信號電纜從鑽孔裡引出到壩體的電纜槽內,這些電纜槽連通所有鑽孔到主坑道並最後接到中心數據採集站。


  本項目使用的數據採集儀是澳大利亞dataTaker公司的DT615型數采儀,由於採集位置在主坑道內,遠離辦公地點,自動數據傳輸系統被使用,這樣辦公室和業主通過電話撥號方式來連接採集儀收集和檢查數據,通過警報閥值來設置每天的採集頻率,並在壩內水位和滲壓計讀數突然改變時加快採集速度。

成果

  
  本次合同被成功執行,現在Southern Rural Water正在運行該監測系統。

監控維護遠地自動抽水站
 關鍵詞:
環境監控,水質,遙遠水泵站,遙測術
 設備:
dataTaker 500
調製解調器
消息式數字呼機

 用戶要求

監控,維護和控制遠地自動抽水站。操作故障的警告需要被發送到維護人員攜帶的呼機上。

 dataTaker解決方案:

  在自動水泵站,安裝dataTaker 500s代替圖表記錄來監控水泵的操作和性能。
  
  如果操作的限制被超過,dataTakers拉響警報。這些警報經由調製解調器發送到維護人員隨身攜帶的數字傳呼機上。 警報報告包括過低的水箱水平面、在氯房間內的問題、水泵操作等等。
  
  dataTaker 500s也收集和存儲在儀器內存內的操作信息。內存可存儲多達330,000點數據,這些數據可以下載到計算機進行分析和打印報表等。

江河藻類物質的控制系統
 關鍵字:
藻類繁殖 DT505 漂浮 電熱式調節器
 用戶要求:
確定藻類物質大量繁殖的原因非常有必要。對監測端來說,需要知道水面的氣候條件和江河溫度梯度的詳細質料。考慮到江河經常被頻繁地人為築水壩和修建引水渠的影響,人們希望通過用江河自然界的力量去制約藻類生物繁殖。
  
  藻類繁殖表現為在短時期內水面微生物的光合作用大大增強,這些青綠色的浮游植物和一些菌類物質生長速度過快導致江河水變綠並且產生大量的毒素。微生物是那些毒素的製造者,受污染的水不能夠飲用。
 設備:
DT505
15瓦的太陽能電磁板
GSM 的數據機   
DeLoggerTM 4 Pro軟體
 感測器:

溫度、相對濕度、太陽能輻射、
風速和風向等等相應的感測器,
20個直筒式的電熱調節器

 dataTaker解決方案:

  一個浮筒被用於設置成一個水上氣象站。太陽能電池板為感測器提供驅動電流,同時那20個直筒式的電熱調節器反映江河水的的溫度資料。對DT505程式設計使之接受感測器的類比信號並按預先設置的時間間隔把這些信號轉換成數位信號,同時記錄資料並下載到筆記型電腦。
  
  研究員需要每週訪問一次這個監測站並取回有用的資料。如需要獲得儲存更長時間週期的資料時,只需要配置一個數據機,研究員就可以在很遠的地方訪問遠地監測點的資料。

合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Holy Instrument Co., Ltd.
  新店市寶橋路235巷16弄8號6樓
TEL: (886) 2-89146789 FAX: (886) 2-89146788  e-mail:
holyinst@ms16.hinet.net